长醉不复醒

NEVER BE LATE 07.

    —time体喻黄—

     114.
       说到不靠谱的老师,黄少天陷入痛苦的回忆。
     115.
       “我跟你说,我初中不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吗?”
       “然后我刚开始看到别的课代表都在黑板上抄作业,就去找我们语文老师,问有没有作业。”
      116.
       “我们语文老师一脸真诚地看着我,问——你不知道现在学到哪里了吗?”
       “我说知道啊。”
       “老师继续问我——那你不知道该写什么作业吗?”
       “我说知道啊,不就是发的资料什么的嘛。”
       “然后老师拍了拍我说,还有课文默写,以后你自己跟着布置就好,不用来问我了。”
     117.
       “最过分的是,当我把作业抱到办公室的时候。”
       “老师真诚地看着我。”
       “你没有资料的答案吗?”                “有啊。”
       “你看不出来默写得对不对吗?”
       “我说看得出来啊。”
       “那你为什么不能自己改呢?”
     118.
       “然后我帮老师布置,批改了三年的语文作业。”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我高中要是再当课代表我直播吃一斤秋葵。”
     119.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真甜。
     120.
        喻文州同时觉得黄少天直播吃一斤秋葵一定是件很好玩的事。
     121.
        黄少天突然觉得背后凉嗖嗖的。
     122.
       “我初中的时候,老班是个很……豪放的女老师。”
        喻文州回想着,脸上带着笑意。
      “我们班男生打架,被她抓到,在班里排成一排做俯卧撑。”
     123.
       “然后老师拿着扫帚,当着全班的面,挨个打过去,一片惨叫。”
       “……”
      “我觉得挺有效的,毕竟后来他们再也不敢皮了。”喻文州眯了眯眼。
      “……”黄少天瑟瑟发抖。
     124.
       当一个老老实实的学生,就应该努力去争取老师的信任。
       但有些时候,老师太过信任你,也未必是好事。
     125.
        黄少天挺跳脱的。
        黄少天知道自己挺跳脱的。
        于是初中军训的时候,黄少天难得认真起来,希望磨磨自己那脾气。
      126.
       于是当看到发着烧还坚持站军姿最后还是被教官拎出来休息的黄少天,一旁的班主任动容了。
      “你……是不是个严于律己的人?”
       班主任蹭到黄少天身边,激动地开口。
      黄少天认真思索了一下。
    127.
       天真的黄少天并没有想到老师托付全班重任的未来。
       他仅仅是靠着趋利避害的本能。
       和自己的良心。
       拼命地摇头。
    128.
       “真明智。”
       喻文州赞许地点点头。
       “是啊,有时候光是看到我们班长为大家鞠躬尽瘁,我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黄少天一本正经。
                                  —TBC—
   短小,企图混更

评论(2)

热度(17)